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唐闸菊展10月下旬亮相!市、区两级首次同台“斗”菊
2018-09-14 16:51: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每到金秋时节,赏菊成了南通市民的“传统项目”。今年菊花展选址何处?筹备进展如何?市城乡建设局今天(13日)透露,今年菊展以“菊映通城 活力市北”为主题,拟于10月下旬-11月下旬在唐闸公园进行,由市建设局和港闸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目前已完成工作班子搭建、实施方案出台、室外景点等各展项设计方案的初步审查等,预计10月上旬召开动员布置会,随即开始布展。

  资料图:港闸区第二届菊花展

  据介绍,此次菊展首次实现市、区两级菊展同台斗菊,市第29届菊花展与港闸区第3届菊花展将同期举行。室外景点也由往年的9个室外景点,增加至15个,为历届菊展之最。菊展将以唐闸公园为主会场,利用环境布置等手法,对公园周边如唐闸古镇等进行氛围渲染,旨在让市民赏菊的同时,能够领略古镇风韵,尽览市北魅力,感受城市的快速发展。

  市园林绿化处专业人士告诉记者,从陆续出炉的相关设计方案看,本次菊展以“生态、节约、科普、廉洁”为理念,注重植物造景,强调景点选位、布置与公园现状有机融合,减少对原有生态的破坏。通过选用天然材料,积极实现变废为宝,营造景观。在大环境渲染、花镜布置手法上多采用籽播花卉,并减少盆栽菊的用花量,景点营造也由原来地面摆花,改为以立体造型为主,增强层次感,提高景观效果。除传统板块室外景点展、菊艺展台布置、插花艺术展外,此次菊展将对中国菊花品种基地的保种菊花名品进行展示,并利用室内菊艺花卉、菊谱展示等多元方式,向市民进行菊花科普。

  记者 朱蓓宁

标签:菊花展;景点;港闸区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