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七旬老者不慎坠入深水井中 15名消防官兵紧急救援
2018-09-14 16:48: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涉事的水井。

  南通网讯 一名七旬老者不慎坠入一口深水井后,被卡在距离井口一米处,身处险境,受到惊吓……12日晚8时02分,海门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海门市张謇大道与南京路交界处西100米有人掉进深井里。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海门特勤中队3车15名官兵赶赴现场救援。

  当晚8时07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中队指挥员安排救援人员带好救援装备及空气呼吸器进行救援。在井口,救援人员发现,掉入井内的是一位70多岁的老人家,但根据测量,事发的井口宽度仅有50厘米。在一旁泣不成声的家属说,这是一口多年的老井,里面的水深莫测,老人被卡在了井口一下一米多的地方。由于老人年龄较大,患有轻度阿尔茨海默病,且现场救援空间狭小,事发地漆黑一片,诸多原因交织在一起,给救援带来不小的难度。

  在第一时间,为了保持老人呼吸顺畅,现场指挥员安排一名战士打开空气呼吸器,向井内输送空气,为老人供氧。根据现场情况,设置了救援方案:两名战士抓住老人的手,另一个人用绳子套住老人的胳膊以防止老人下滑。起初,救援时老人身体太紧张,无法拉上来。老人家属趴在井口不停地安抚,让其放松,不要乱动。而此时,救援官兵根据老人的体态,不断调整绳子的力度和方向,并不停安慰:“老人家,我们马上就把你救上来了,你还好吧?要坚持住!”经过10余分钟的努力,老人被成功拉至井口,救援人员小心翼翼地把老人家抱了上来,防止其受到二次伤害。

  此时,120急救人员早已放下担架等候在一旁,但老人坠井后受到惊吓,极其不配合救治,更不情愿躺在担架上。此时,一名消防战士上前说:“大爷,我背你吧,咱们要抓紧去医院检查一下,才最重要啊。”随后,老人被战士背到救护车上,送往当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记者 彭军君 通讯员 熊海舟

标签:老人;救援;救援人员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