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兆江在通州调研时强调 主动担当作为 加快脱贫攻坚
2018-09-14 16:40: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记者金帅)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张兆江到通州调研经济薄弱村发展和建档立卡低收入户精准脱贫情况。张兆江强调,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高水平建设全面小康社会,村集体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通过加快土地流转、适度规模经营和社会化服务联盟建设,推动农民和村集体“双增收”。张兆江指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是有机统一的整体。各地要因地制宜、统筹推进,走出具有自身特色的乡村振兴路子。

  兴仁镇阚家庵村是市级经济薄弱村,在村公共服务中心,张兆江仔细询问村集体和农民收入及构成、脱贫攻坚进展、下一步发展计划等情况,鼓励村集体开动脑筋、担当作为,发挥邻近主城的交通区位优势,大力发展生态农业、休闲农业,因地制宜探索壮大村集体经济和富民增收的新路径。在兴仁镇太阳殿村,张兆江详细了解土地流转、村营收入等情况,要求进一步加快土地流转,发展高效农业,不断提高村集体稳定性、可持续性收入。

  兴仁镇兴仁村人多地少,土地零散,张兆江勉励村集体创新经营模式,推进农旅结合,发展农旅产业、精品农业等项目,结合农村环境“五位一体”长效管理,加快建设美丽乡村。兴东街道陆扶桥村也是市级经济薄弱村,走进该村集体自主兴办的粮食烘干中心,看见设备安装就绪即将投入运营,张兆江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主动作为,大力推进村集体规模经营,加快社会化服务联盟建设力度,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和村集体增收的多赢。

  张兆江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高度聚焦建档立卡低收入户,精准扶贫、精准施策,全力以赴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要高度聚焦经济薄弱村发展,加大政策和资金扶持力度,推动资金、资源进一步向农业和农村倾斜,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标签:集体;脱贫;低收入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