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做好生态文章 推动乡村振兴
2018-09-13 16:08: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1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张兆江到海门市海永镇调研现代农业发展。张兆江强调,要借力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充分发挥生态优势,积极发展生态农业、生态旅游业,打造一批农旅结合产业项目,促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海永镇永北村是海门市经济薄弱村,近年来通过大力发展旅游休闲观光农业,村营收入稳步提升。张兆江仔细询问土地流转价格、村集体收入构成、农民收入等情况,鼓励村集体创新规模经营模式,向土地要效益,扩大生态农业范围,建设生态农旅大项目,不断拓宽村集体和农民致富渠道,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江苏福美农场是以芳香植物栽植及精油提取为主的生态农业园。张兆江详细了解香料种植、生产工艺、产品效益等情况,要求以打造科普旅游示范基地为目标,提升加工产业化水平,提高道路绿化整体环境,连成片、片成景,吸引更多周边游客观光游览。奥伦达部落运营有国际系列化特色小镇5家,形成了特色产业+幸福运营的组合发展模式。张兆江深入了解园区规划、项目建设等情况,鼓励企业做大做强大健康休闲文化产业,与崇明岛协同互补发展,探索淡季旺季经营模式,结合水环境综合整治,不断提高生态农业公园建设水平,加快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的美丽家园。

  记者金帅

标签:生态农业;现代农业;海门市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