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开展城市“微治理”3年行动 年内已编排项目315个
2018-09-13 16:07: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记者 任溢斌 通讯员 李峻)昨日,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市委办、市政府办于日前印发工作方案,决定在全市范围开展城市“微治理”3年行动。

  根据方案要求,“微治理”3年行动将高度关注民生问题,紧盯与群众密切联系的城市微观空间、社会高度关注的微观环境,按照“让人民群众在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总目标,重点突出“三沿”区域,着重解决“四大类问题”,全面实施以“八整治八提升”为主要内容的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统筹推进城市“微更新”,畅通城市“微循环”,优化城市“微服务”。

  重点突出“三沿区域”。“三沿区域”即沿路、沿河、沿社区区域。“沿路”区域重点根治道路两侧可视范围内的脏乱差问题,提升改造街景容貌、打通城市“断头路”,减量规范户外广告,优化提档绿化景观,杆线亭箱迁改入地,更新维护交通设施等,实现道路沿线整洁美观、绿化梯次贯通、设施功能完好、环境优美协调,全面提升城市道路景观水平。“沿河”区域重点解决城市河道水质黑臭、水体污染问题,推进沿河污水入管、违法建筑拆除、河道水质改善、河道水系贯通、岸线护坡修整、河道生态景观建设等,实现城市河道水质清澈、岸坡林绿景美、人水自然和谐的目标。“沿社区”区域着重解决老百姓身边、家门口的事情,重点围绕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健全完善物业管理、污水入管进网、垃圾分类收集处理、农贸市场提档改造、公共厕所升级补缺等,推动社区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环境美化,实现社区服务功能不断增加、社区凝聚力不断增强、居民福祉不断增进。

  着重解决“四大类问题”。即着重解决城市环境多发、难点、敏感和提升问题。解决城市环境多发问题,主要是对一些易反复反弹的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噪音扰民、餐饮油烟污染等常发多发高发问题,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精准施策,强化监管,不断优化公共秩序。解决城市环境难点问题,主要是对一些需要抓长期、长期抓的垃圾分类管理、工地扬尘管控、户外广告管理等问题,建立针对性强的长效管理措施,推动城市管理难点问题有效破解。解决城市环境敏感问题,主要是对一些必须下猛药、出重拳的违法建设、黑臭水体、违法倾倒建筑垃圾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强化源头监管,依法加大治理力度。解决城市环境提升问题,主要是对一些影响城市形象品位的问题,实施包装出新、夜景亮化建设、绿化提档改造、管网归并整理等,提高城市美誉度。

  全面实施以“八整治八提升”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即重点实施城市环境八大整治工程和城市品质八大提升工程。八大整治工程包括老旧小区整治、城郊结合部整治、城市水环境整治、违法建设整治、公共秩序整治、建设工地整治、五小行业整治、城市“蜘蛛网”整治。八大提升工程包括主干道景观提升、户外广告品质提升、绿化品质提升、环境卫生提升、基础设施提升、亮化建设提升、城市家具提升、长效管理提升。

  据介绍,今年市区共编排城市“微治理”项目315个,总推进率力争超过95%。

标签:整治;城市环境;户外广告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