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9·18防空警报试鸣筹备就绪 南通中小学将同步疏散演练
2018-09-13 16:07: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民防工作人员在检测维护防空警报设备。 记者冯宏新

  南通网讯 9月18日上午10时,我市将参加全省防空警报统一试鸣活动。昨天日下午,南通市民防局举行新闻发布会,向驻通媒体和市直媒体通报防空警报试鸣活动筹备情况和今年以来我市民防工作开展情况。

  为增强市民国防观念和人民防空意识,检验我市防空警报预警报知防范能力,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关于组织防空警报试鸣的规定,我市将于9月18日组织全市防空警报试鸣。市民防局局长朱桂华介绍,今年的试鸣活动将是我市第21次试鸣活动,也是全省第4次统一试鸣活动。今年防空警报试鸣期间,市民防局将联合市应急办、市教育局在全市同步组织全市中小学校、部分社区开展防空袭人员疏散、应急救援等演练和人防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市区重点在港闸区幸福新城社区、启秀中学北校区开展防空袭人员疏散隐蔽演练,同时组织南通蓝天救援队开展应急救援行动,各县(市)区结合自身实际同步开展防空袭疏散演练。目前,试鸣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今年的试鸣时间为上午10:00至10:19。其中10:00至10:03鸣放预先警报,10:08至10:11鸣放空袭警报,10:16至10:19鸣放解除警报。试鸣期间,机动警报车队将在市区主干道巡回同步鸣报。南通电视台、南通人民广播电台将插播防空袭预先警报信号。防空警报试鸣期间,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社会人员应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

  今年以来,市民防局围绕省市决策部署,突出党建引领,以创建“护民蓝盾”党建服务品牌活动为抓手,瞄准“全省一流、全国领先”的目标聚焦发力。全市人防工程建设稳步推进,今年上半年竣工人防工程36个,面积38.6万平方米。盘活人防资产让利于民,新增人防工程停车泊位近万个,开放12个人防工程为市民提供纳凉服务。我市还在省内率先建成“民防知识教育平台”,并在全市中小学推广使用。7月份,我市还承办了全省中学民防教师培训、全省中学生防空防灾科普夏令营等活动,相关经验做法得到省民防局高度肯定。

  记者 冯宏新

标签:防空警报试鸣;民防;防空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