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朱玲娣入围中国沙排名单 系南通第五位女子沙排国手
2018-09-13 16:05: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朱玲娣(右)。

  南通网讯 昨天,记者了解到,在最新一期的中国沙滩排球队名单里,南通沙排选手朱玲娣榜上有名,她也成为继张希、胡晓燕、黄影、袁吕雯之后,我市第五位女子沙排国手。

  朱玲娣出生于1993年,身高178厘米,虽然个子不算太高,但却是一名技术全面,弹跳出众,技术特点男子化的沙排运动员。喜爱沙排的市民可能注意到,2017年、2018年在我市举行的全国沙排大满贯赛中,朱玲娣发挥出色,分别获得亚军和冠军。

  朱玲娣的启蒙教练夏琴对这位弟子赞赏有加,夏琴介绍说,朱玲娣的身体素质出众,曾经练过垒球,但最终还是选择了沙排。和一般运动员相比,朱玲娣的文化成绩特别好,高中就读于南通中学,毕业后考入南京农业大学,重要的是,朱玲娣为人踏实,训练刻苦。

  其实,朱玲娣的国手之旅并非一帆风顺,去年的天津全运会上,朱玲娣仅获得第七名,且无缘全运会后公布的国家队集训名单。今年“越级”入围,确实有些出人意料。不过,夏琴认为,朱玲娣的成功并非偶然,而是和她的坚持不懈密不可分,朱玲娣和队友林美媚组成江苏海南跨省联队后发挥出色,她优异表现也进入了国家队教练组的视野。夏琴希望朱玲娣能够再接再厉,加强自己前排的技术能力,争取在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上有所收获。

  记者 龚丹

标签:南通;国手;国家队集训名单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