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残疾人举重亚锦赛开赛 南通籍运动员顾小飞夺冠
2018-09-13 16:05: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昨天从日本北九州传来喜讯:在2018年残疾人举重亚锦赛中,南通籍残疾运动员顾小飞获得男子80公斤级举重比赛冠军。

  身残志坚的顾小飞自2009年在全国残疾人举重锦标赛上获得第一枚金牌以来,近十年先后在世界级和国家级比赛中斩获十八块金牌和四块银牌,并六次打破世界纪录,他也是通州历史上第一个两夺残奥会银牌的运动员。今年6月,顾小飞被评为国际级残疾人运动健将,获中国残疾人运动员技术等级最高称号。为了备战2018年残奥举重亚锦赛,顾小飞自6月起就一直在省残疾人文化体育中心训练,7月26日,又去北京参加国家队集训。

  据了解,本次比赛共有29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名运动员参加,强手如林。久经沙场的顾小飞镇定自若,以良好的状态过关斩将。第一把他成功试举了220公斤,第二把成功试举227公斤,第三把他尝试了233公斤,虽然成功举起,但因左手在伸展时有点低,被判结束没成功。最后顾小飞以227公斤的成绩拿下了本届比赛冠军。

  参加完这次比赛后,顾小飞还要飞往雅加达参加亚洲残疾人运动会,训练任务比较繁重,过几天他回国后将直接去北京参加集训。“我希望目前这种状态能一直保持下去,在每次比赛中都有所突破,最终登上残奥会最高领奖台!”顾小飞说。 通讯员钱向荣

  记者 冯宏新 龚丹

标签:比赛;举重亚锦赛;残疾人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