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送母羊送技术包收购 外乡人热心帮扶海安老区脱贫户
2018-09-13 16:05: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通讯员 于银凤)这两天,海安高新区建设村4组贫困户林广明,时不时地要去羊圈看看那只母羊。这只母羊是10日下午由南通祥杰羊业有限公司技术人员送来的。

  位于海安高新区的南通祥杰羊业有限公司是南通市老促会、扶贫基金会产业扶贫示范项目实施单位。今年4月26日,祥杰羊业公司为帮助海安高新区建设村贫困户脱贫,开展送母羊送技术活动,为首批8位贫困户每户赠送1只成年母羊。第二批又给增加的4户帮扶对象送去了成年母羊,并为这结对帮扶的12位贫困户建档立卡,在对贫困户进行养羊技术培训的基础上,他们每月还安排技术人员进行技术回访。

  祥杰公司所赠母羊经过防疫、健壮可繁殖,还为贫困户免费提供防疫、饲料技术等全程服务。母羊产仔后,公司承诺以不低市场价的保护价收购,也可自留饲养,成羊出售时公司将以高于市场价的特殊价格予以收购。此举可使这些贫困户每年至少增加收入1500元左右。公司目标今年内脱贫4户。

  祥杰羊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正宽是浙江台州人, 2008年开始从事高架养羊,目前已建成羊舍14栋,面积1万多平方米,存栏规模可逾1万只。张正宽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多次结对帮扶贫困户,深受好评。

标签:贫困户;海安;母羊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