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启东市民救助二级保护动物“仙八色鸫”
2018-09-07 16:33:00  来源:南通发布  
1
听新闻

  4日,启东的姜女士发现一只小鸟因为受伤无法飞翔,于是对它进行救助,没想到这可爱的小家伙竟然是国家珍稀保护动物”仙八色鸫“。

  这只美丽的小鸟体长约20厘米,前额至枕部深栗色,眉纹淡黄;背、肩及内侧飞羽呈辉绿色,下体淡黄褐色,腹中及尾下则是朱红色的。据了解,姜女士和同事偶然间发现了这只鸟飞进了车间,因其腿部受伤不能飞翔,担心鸟儿受到伤害,于是就将这只鸟放在纸箱里进行暂养。

  通过查找资料,姜女士发现这只鸟可能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仙八色鸫,于是便向启东市林果站反映了情况。经过林果站工作人员确认,这只小鸟正是稀有夏候鸟仙八色鸫,全球仅存1万多只,已被确定为全球性易危鸟类。在我国主要分布在东部及东南部,推测是在迁徒过程中受伤而坠落。

  启东市林果站站长曹小凯说:“接下来会把小鸟送到南通的野生动物救护站,进行一段时间的观察以后,等它痊愈了,再放归大自然。”

  近年来,随着环保力度的加强、自然环境不断优化,启东当地珍稀物种数量正在逐步增多。

  (作者:记者 黄海)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