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工商上月为消费者挽回消费经济损失逾54万元
2018-09-07 16:32: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每年暑期,都是消费的旺季,买得开心、玩得愉快当然是假期主旋律,可偶尔遇上堵心事儿也不能忍气吞声,必须找维权组织一吐为快。今年8月,南通市工商12315系统共受理消费者各类咨询、投诉、举报等信息4161件。消费纠纷争议金额166.11万元,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4.46万元。

  8月份的消费投诉从类别看前五位的分别是家居用品、家用电器、交通工具、通讯产品、装修建材;从性质看前五位的分别是产品质量、合同、售后服务、广告、不正当竞争。从市消协梳理的数据看,网购纠纷投诉量持续增长。8月份网络消费投诉共108件,比上月同比增长13.68%,占消费投诉总量的13.19%。其中网购家居用品75件,占网络消费投诉总量的69.44%。涉及的主要问题有产品质量、虚假宣传等。制作保养修理服务位居服务类投诉量首位,8月份共受理此类投诉44件。涉及的问题有:一是售后服务体系不完整、维修质量无法保障;二是售后人员上门维修不及时、收费不合理、反复修理不能正常使用;三是商家不重视自身信誉,服务态度差,遇见问题跟厂家互相推诿。

  针对8月份的消费投诉热点,市消协发出网购和售后服务的消费提醒。首先,当消费者网购商品时,无理由退货权要用足。其次,消费者在浏览评价的过程中面对“好评如潮”须仔细甄别。三是遇到网店打折优惠须理性。

  在避免售后服务陷阱方面,消协提醒:一是务必通过品牌官网获取售后服务信息。二是务必甄别维修人员身份,正规维修服务人员上门时一般会着公司统一服务、佩戴工作牌,以便接受监督。三是务必查询维修企业资质信息,如选择社会上的家电维修企业,请事先查验该公司是否具有营业执照,是否具备相关资质。四是务必索取并留存维修记录及消费凭证,消费凭证和维修记录是消费维权的重要证据,消费者应当注意向相关的服务商索要发票,保存好服务商的每次维修记录,以便日后维权所需。

  记者 朱蓓宁

标签:投诉;售后服务;维修记录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