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8月我市网购类投诉持续增长 促销优惠不实成投诉热点
2018-09-07 16:29: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记者王玮丽)记者昨天从市工商局获悉,8月我市12315系统共受理消费者各类咨询、投诉、举报等信息4161件,其中咨询2992件、投诉819件、举报269件。网购纠纷投诉量呈持续增长态势,促销优惠不实成为此类投诉中较为集中的问题。

  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我市共收到网络消费投诉108件,比上月增长13.68%,占消费投诉总量的13.19%。其中网购家居用品75件,占网络消费投诉总量的69.44%。涉及的主要问题有产品质量、虚假宣传等。

  市消协提醒消费者在网购商品时,要注意自己所购商品是否属于7日无理由退货的商品,用足无理由退货权;注意甄别,不要轻易相信网店商品的“好评”和销量,真正的买家通常不会有耐心写太长的评价、拍摄太专业的图片;面对各种“优惠”应当保持理性,认真查看“优惠”的限制性条件,比如地区、时段、优惠叠加等。

  值得注意的是,8月我市共受理制作保养修理服务投诉44件,投诉量位居服务类首位。市消协提醒消费者,务必通过品牌官网获取售后服务信息,注意甄别维修人员身份,查询维修企业资质信息,索取并留存维修记录及消费凭证。

标签:投诉;网络消费;消协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