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今年1至8月安全生产事前执法案件1927起
2018-09-07 16:29: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记者张水兰 通讯员黄鑫)记者昨日从全市安全生产监察执法暨以案释法视频会议上获悉,今年1至8月,全市共办理事前执法案件1927起,处罚金额2500.57万元,同比上升22.0%和99.8%。其中,责令停产停业整顿企业32家,事故处罚案件100件。

  今年以来,我市围绕安全生产监管中心工作,以“安全生产执法提升年”活动为主线,将事前执法作为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推动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的重要手段,突出重点行业领域,有效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将“一案五制”工作与日常执法检查相结合,并取得一定成效,截至目前,共有1231家企业开展守法承诺活动,对1163家企业进行了清单提醒,对460家企业进行了警示公示,将206家企业列入了重点监管。

  会议要求,各地要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事前执法处罚力度,进行高质量执法,杜绝重检查轻处罚的现象;结合区域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实际,强化乡镇委托执法办案质量;继续推进“一案五制”,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此外,我市作为江苏省安监系统移动执法管理系统试运行地区,要做好移动执法办案基本装备配置等相关工作。

标签:安全生产;执法;处罚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