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启东南阳镇集中发放电动垃圾清运车
2018-09-05 16:51: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自9月4日起,启东市南阳镇的村镇保洁员们将告别“人力推车”模式,启用轻便、快捷的电动垃圾清运车。9月4日下午,启东市南阳镇举行电动垃圾清运车与环境宣传小喇叭发放仪式。记者了解到,该镇利用“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投入60余万元,购置了65辆垃圾收集车和14辆垃圾装载车发放到各村并投入使用,提高农村生活垃圾收运的承载力和覆盖率。

  当天,在启东市南阳镇便民服务中心南广场,79辆电动垃圾清运车依次停放,保洁员们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认真学习车辆使用技巧。启东市南阳镇镇长陆健告诉记者,本次电动垃圾清运车辆的投入运行,将极大改善南阳镇环境基础设施装备水平,推动镇村生活垃圾收运体系高效运转,为全镇垃圾处理提供有力保障。

  据了解,当地已组建一支近100人的保洁队伍。同时,南阳镇还利用保洁车辆走村入户的优势,为每辆车配备了宣传小喇叭,通过录制通俗易懂的环境宣传内容,培养广大村民“垃圾不落地”的良好习惯,将农村人居环境宣传工作不断做细做透,为建设“美丽南阳”尽一份力。 记者彭军君

标签:南阳镇;启东市;垃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