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民安花苑社区聚焦残疾人就业难题
2018-09-05 16:50: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残疾人就业一直是难点问题,昨天,港闸区秦灶街道民安花苑社区“与民面对面”活动聚焦残疾人就业难题,围绕如何提升辖区残疾人就业能力展开讨论交流。来自社区“走帮服”结对挂钩单位的市委组织部组织处、港闸区科技局、秦灶街道社区(村)管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与秦灶爱心企业(富士美帽业、嘉捷电子)、“残疾人之家”项目残疾人代表及家属们参与了本次交流活动。

  自2016年8月起,民安花苑社区运行“残疾人之家”公益项目,以辅助性就业为重点,为残疾人提供托养、康复、就业、培训、文体娱乐等各项服务,陆续接收了18名学员在此就业,按照计件工资和全勤奖,每人每月能获得300~400元的工资收入。

  交流会上,残疾人家属羌阿姨十分感谢“残疾人之家”公益项目,以前女儿从不和人说话,衣食住行全靠她伺候。经过两年的辅助就业,女儿不仅心情开朗了,而且回家也主动承担起家务。其他残疾人朋友畅所欲言,提出增加工资、加强就业能力培训、外出参观实习、就业政策学习等等需求。

  参与活动的爱心企业富士美帽业负责人回应,针对外贸订单工期短、任务重,残疾人加工返工现象多的问题。今后公司会提供相对简单的来料加工、定期安排熟练工到点位进行培训,争取多为残疾人争取工资利益。

  通讯员赵婷婷 记者冯启榕

标签:残疾人就业;残疾人之家;爱心企业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