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如东法院再次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集中执行行动
2018-09-05 11: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5日南通讯(记者 李志华 通讯员 刘宇)日前,如东法院召开“9月集中执行誓师大会”,确定从9月3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集中执行行动。该院副院长江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曹鋆参加动员会。

  会上,先由执行局祁卫东副局长为全体干警讲解信息化工具的应用,并指导干警安装和使用执行app等工具;之后执行局干警陆益同志为干警们介绍了如何使用手机移动办公,教会干警如何在外出执行时使用文字处理工具编辑文字、记录执行笔录和使用蓝牙打印机直接现场打印等。接着,执行局曹锐副局长详细部署了9月份集中执行的重点工作,并介绍了执行经验和执行技巧。

  最后,本次集中执行的副总指挥江旭副院长向全体执行干警进行了战前动员,他谈了三点意见:一是出此次攻坚执行十分特殊,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即将面临评估验收前的攻坚,解决的都是“顽疾”,攻克的都是难案,全体干警要带着使命感、紧迫感和决胜信心参加战斗;二是此次攻坚要注重信息化和规范化,提高执行效率和执行规范性。加大对案件节点的管理,特别是有财产可供执行的案件要讲究效果,加大网拍适用效率。终本案件要注重规范,确保集中执行期间的终本案件要100%合格;三是要加强组织性,细化责任。要求每个执行团队要把当月的执行任务规划好,本周的执行案件梳理好,第二天要执行的案件策划好,当天执行的案件整理好、汇总好。执行指挥中心每日汇总战斗成果,实现统一实施下有序攻坚、重点攻坚。争取经过一个月的集中执行将超期案件基本消化,保持执行案件收结平衡,确保通过第三方评估,向如东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三年来,如东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8179件,执结8055件,兑现金额7.69亿元。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终结本次执行程序合格率达到98%;执行信访案件依法在期限内办结率为100%;三年内整体结案率为93.67%。2016年来,加大保障和投入的倾斜,执行局配备干警48名,今年8月又抽调12名干警发起最后总攻。此次集中攻坚执行,是该院本年度组织的第二次集中攻坚执行,在今年5月7日-6月8日为期五周的“攻坚执行”行动中,共执行案件789件,兑现金额5600余万元。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