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共享、新零售、新材料等创业热门概念亮相“通创荟梦想秀”
2018-09-04 16:09: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9月2日晚,市科技局和南通电视台联合打造的“通创荟梦想秀”第八期节目播出,3个项目来自港闸区天安数码城和晶城科创园,现场得到了导师和投资人的青睐,共获得850万元的融资意向。

  南通长江石墨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朱苏伟,大学毕业就回乡创业,幸得父亲在资金上的鼎力资助,现公司主打石墨烯纤维、石墨烯快热绒在高端纺织领域的应用,较传统面料具有抗紫外、抗菌抑螨、强散热、高阻燃、无异味的特点,丰富了我市高端纺织产品的品类和提升产品档次的结构化能力,现场获得200万元的融资意向。

  南通聚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黄卫清是个老缝纫工,工作了十几年,从小就对缝纫机有着浓厚的兴趣,收集了国内外近乎齐全的缝纫机画报,前几年毅然决定辞职创业,抓住了中小服装厂布料裁剪设备成本高、利用率低、库存面料积压难处理的痛点,推出以“分享产能”“共享工厂”的新型生产模式并结合“互联网+”解决积压面料问题,对促进我市传统服装产业的转型升级具有积极意义,现场获得300万元的融资意向。

  南通马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金春华,专注于微型自售机服务,花了5年时间,完成5600台扫码支付设备的铺设,积累30万用户,共计提供50万次服务,取得全国无人售货机前三甲的好成绩,堪称2017年新零售领域的一匹黑马。自持铺设、技术赋能、产品共享和流量增值是马壹小柜MYBOX的成功秘诀,现场也获得了350万元的融资意向。

  3个项目的关键词分别是“新材料”“共享”和“新零售”,都是时下热门的创业概念,3个创业者抓住时机,勇于创新,在“通创荟梦想秀”舞台展示梦想,为全市创新创业者做出了表率。 记者彭军君

标签:融资意向;南通;石墨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