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闲置物品重获新生 南通爱心当铺3年产生万余元公益金
2018-09-04 16:09: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物品闲置在家就会产生浪费,如果能让闲置重获新生,传递爱心岂不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昨天,记者了解到,崇川区虹桥街道虹南社区乐逸邻里党支部开发了“爱心当铺”慈善项目,用“当铺”这种传统的方式筹集公益金,为弱势群体送去关爱。

  随着电子商务的普及,网上购物已经成为大家日常生活的一部分,鼠标轻轻一点几天就能收到心仪的物品。有些号称“剁手党”的买家属于冲动消费,很多东西买回来用过一次,有些甚至连包装都没有拆开就搁置一旁。“爱心当铺”慈善项目,通过以物换物、爱心捐赠、微价典当、无偿捐赠等方式,面向居民低价销售,所得销售金全部注入邻里党支部的公益定投基金,用于关怀社区困难群众和党员,组织开展公益活动等。

  “爱心当铺”2015年6月正式对外服务,每周一、三、五9:30准时开门营业,由邻里热心的邻里理事长、理事共六人组成“爱心掌柜团”,每两人一组组成“搭档”,一人担当掌柜,一人负责理货。除了“定点售货”外,每季度爱心当铺的掌柜团们还举办广场义拍义卖活动,为周边的居民提供了便利。

  项目运行3年来,先后共吸引了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通市崇川区委组织部、江苏银行虹桥支行、中国狮子联会江苏向日葵服务队等多家企事业单位和公益组织的加入,100余名爱心人士参与到当铺的公益活动中,共募得爱心物资800余件,产生公益金10000余元,先后为近百名辖区高龄老人、失独家庭、生病党员等送去了温暖与关怀。

  记者龚丹 通讯员夏丽梅

标签:当铺;爱心;邻里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