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合租屋内钱物不翼而飞原是昔日室友顺手牵羊
2018-08-31 10:47: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通讯员周陈静 记者何家玉)辞职后返回合租宿舍取行李,却起贪心盗走室友财物。港闸公安分局陈桥派出所昨天消息,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刑事拘留。

  22日,陈桥所接到受害人报警,宿舍内的手机、金饰不翼而飞。民警勘查现场后发现,门窗并无撬动痕迹,也没有明显的物品翻动痕迹。经走访询问,受害人昔日合租室友陈某进入警方视线。此前,在同一家饭店工作的三人,一起住在老板为他们安排的一间一室两厅的房屋内。8月初,陈某由于误工被扣工资,之后就辞职了。后来,陈某曾单独回过宿舍。

  27日,民警在陈某住处将其抓获。原来,陈某当初辞职后回宿舍整理东西时,动了歪脑筋,将居住在同一房间受害人的一部手机揣进口袋,看到另一房间没锁,又拿起了另一受害人放在电脑桌上的一枚金戒指。几天后,陈某再次到宿舍搬东西时,贼心不改,又偷走室友行李箱内的一根金项链。

  合租正逐渐成为当前年轻人在城市里奋斗的一种生活方式,由此引发的则是保障个人财物安全、人身安全等一系列问题。警方提醒广大合租人,一定要注意保管好个人的贵重财物,自己的房间门一定要及时上锁,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标签:室友;宿舍;受害人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