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启东:对无证经营“日租房”开展集中整治
2018-08-31 10:47: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29日,启东市委政法委组织相关方面,对圆陀角旅游度假区“日租房”进行集中整治。

  进入旅游旺季,圆陀角旅游度假区“日租房”(酒店、宾馆、公寓)客源日益增多,随之而来的治安、消防隐患凸显。为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促进旅游经济健康发展,8月上旬,各部门通过物业备案登记、走访摸排,以及美团、携程等多家网络平台的注册信息,共排查统计到196家无证经营“日租房”。

  “日租房”是指未取得酒店、宾馆等场所的经营许可,私自将房屋以计时、计日方式租赁给他人并不当牟利的违法行为。由于“日租房”没有登记注册合法工商手续,住宿人员未采用本人身份证号实名登记入住,缺失监督管理,不但经常引发经济纠纷案件,还在消防、治安等方面都存在着严重的隐患和漏洞。

  警方提示,“日租房”、无证宾馆和旅馆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还极易成为违法犯罪分子藏匿窝点。市民如需短期住宿,应当到有营业资质的正规宾馆、旅社、酒店登记入住,以避免人身财产遭受损失。

  下阶段,对不落实安全责任、不履行身份查验和信息登记报送义务、不及时整改安全隐患的,当地相关部门将按照“黑旅馆”予以依法取缔、严肃查处。

  警方提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四条:未经许可,擅自经营未按照国家规定需要由公安机关许可的行业的,予以取缔,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伍百元以下罚款。警方也表示以后对于非法经营的特种行业、公共场所,公安机关将依法坚决查处。

  记者 黄海

标签:租房;旅游度假区;宾馆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