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优质农产品“飞越”1500公里 汉中香菇南通吃香
2018-08-30 10:22: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没想到汉中留坝鲜香菇这么受欢迎。”27日下午,通农物流蔬菜交易区经营户李华中一边忙着搬运一边告诉记者,20日首次引进留坝香菇778斤,不到两天就一售而空,“这次大着胆子订了1500多公斤,昨天下午4点半下飞机,到现在已经卖掉一半。”

  李华中在通农物流内主营各类菌菇,作为南通地区首家引进留坝香菇的商户,他是如何与之结缘的呢?李华中介绍,去年11月17日,以留坝县县长马宏伟为团长的留坝县政府代表团实地考察通农物流时,机缘巧合走进了华中菇业的店铺,见其菇类销量好,又是自产自销规模化,马宏伟等人当即介绍了留坝特产鲜香菇的特点。双方一拍即合,决定展开合作。

  货源、市场都有了,如何从汉中运送到1500多公里外的南通呢?留坝县经过多方努力,今年8月9日,在汉中市“大交通”与电子商务协同发展推进会上与西部机场集团汉中机场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留坝县鲜活农产品将通过汉中机场搭乘最便捷的航空渠道,飞往全国各大城市。而南通汉中作为对口帮扶地区,今年3月25日起,两地开通直飞航线。“1500多公里,不到3个小时,留坝香菇就从汉中飞到南通,当天就能端上百姓餐桌。”

  “留坝四季温差大,适宜菇类生长,其品相口感都比较高,这也是留坝香菇到了南通市场上热销的原因。”马宏伟介绍,此外,留坝县有着丰富的农产品资源,如蜂蜜、白果、核桃、板栗、食用菌、土鸡、生态猪肉等农产品,种植养殖都很规范,是能让消费者放心的优质农产品。“希望借助通农物流这个大平台,让汉中优质农产品在南通落地,进而辐射到长三角地区。”

  记者 张水兰 通讯员 李倩楠 张丽 图:李倩楠摄

标签:香菇;南通;物流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