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版《南通市政区图》出炉 首次标注海安市、中创区和地铁站
2018-08-30 10:20: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为了向公众宣传《测绘法》和测绘知识,主办单位除了在圆融广场向公众免费赠阅《测绘法》宣传资料以及最新版《南通市区图》《南通市政区图》外,还在现场设立咨询台,解答市民关心的测绘问题。 记者冯宏新

  南通网讯 昨天是全国第25个测绘法宣传日,今年宣传活动的主题是“强化国家版图意识,共同守护美丽中国”。记者昨天上午在圆融广场市国土资源局宣传活动现场了解到,2018版《南通市区图》《南通市政区图》已经正式出版,首批地图已于前天印制完毕,昨起正式亮相。

  2018版《南通市区图》《南通市政区图》由市国土局、市民政局、市城乡建设局、市规划局、市交通运输局联合监制,南通市测绘院有限公司编制。市国土资源局测绘管理处处长邢卫兵介绍,由于经济社会的发展,我市城乡面貌日新月异,近两三年来,我市地图已由原先的每5年更新一次改为每年更新一次。与2017版的《南通市区图》《南通市政区图》相比,今年最新版的南通地图及时标出了去年以来新竣工的道路、桥梁、住宅小区等的位置和名称,以便更好地满足公众对本地区地图的查阅需求。

  记者注意到,今年刚刚撤县设市的海安,在最新版的《南通市政区图》上已被醒目地标注为海安市。2018版《南通市区图》上,正在建设中的市区轨道交通一号线的沿线各站点也已准确标注;南通中央创新区的紫琅湖以及美术馆、大剧院、科创中心、创新初中等均一一列出。据了解,这两份最新版地图定价均为30元。再过几天,市民将可前往南通新华书店选购。

  现场还陈列展示了“陆海空”俱全的多种专业测绘设备。除用来测量标高、距离、角度等的全站仪和用来测量高程的水准仪外,固定翼无人飞机、多旋翼无人机、无人测量船也在现场进行了展示,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关注。据了解,在我市地铁一号线等重要市政工程的测绘设计过程中,多旋翼无人机等现代化的测绘设备已得到普遍应用,极大地提高了测绘效率。

  记者 冯宏新

标签:南通市;测绘法;地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