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新城桥街道:奏廉政时代音 走务实清廉路
2018-08-29 14: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9日南通讯(通讯员 周建 郭琦婧)近日,南通市崇川区新城桥街道召开2018年上半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汇报会,紧扣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对街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和部署。今年来,新城桥街道纪工委发扬“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态度,多措并举全面提升街道党风廉政建设水平,奏廉政时代音,走务实清廉路。

  打造“四廉”文化模式

  以“党课育廉、读书养廉、典型引廉、歌曲唱廉”为途径,提升廉政教育实效。 一是党课育廉。开设“廉政微课堂”,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实现廉政教育零距离,牢筑党员干部思想道德防线;二是读书养廉。打造“清风图书角”,添置廉政文化书籍,采取个人阅读与集中阅读相结合,突出警示教育的重要性,拧紧廉洁思想总开关;三是典型引廉。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以身边事引领身边人,以先锋模范党员为追赶目标,树立党员模范带头热潮;四是歌曲唱廉。开展“唱响正气歌 奋进新时代”系列活动,潜移默化营造良好廉政氛围。

  推进“三清”示范区建设

  以“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为目标,推进“三清示范区”建设。一是干部清正。准确把握“两个责任”的基本内涵,打造一支清正勤廉、为民服务的党员干部队伍;二是政府清廉。充分发挥监委会民主监督作用,提升政府的清廉形象;三是政治清明。规范日常管理制度、创立为民服务制度,形成政治清明、崇德向廉风尚。

  紧抓“三加强三严肃”工作

  以“做好廉政工作‘三加强’,廉洁教育‘三严肃’”为抓手,强化廉洁高效工作作风。一是加强理想信念,严肃理论学习。组织党员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利用远程教育平台组织党员观看《尺?度》等廉政宣传片,以例育人;二是加强风险防控,严肃廉洁自律。制定完善班子成员责任清单,实施项目化分解,对街道各部门及社区作风建设和履职情况定期抽查;三是加强提醒教育,严肃谈心谈话。采取日常约谈、提醒约谈和警示约谈等方式,对存在作风建设、廉洁自律、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机关部门负责人、社区负责人实时约谈。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