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加强疫苗等药品监管 保障市民用药安全
2018-08-23 16:13: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记者刘璐)20日上午,全省进一步加强药品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传达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和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通报疫苗生产流通环节监管工作情况,部署下一步药品监管工作。市政府组织相关部门收听收看会议,并召开全市药品监管工作会议,要求全面加强疫苗药品以及其他高风险药品的监管,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药品安全事故和区域性、系统性药品安全风险的底线,坚决保障全市人民用药安全以及公共卫生安全。

  前阶段,我市按照国家、省统一部署,集中开展了大督查、大排查、大落实行动。经排查,长春长生公司问题疫苗没有流入我市,我市无疫苗生产企业,市、县两级疾控部门的疫苗均通过江苏省医疗机构药品(耗材)网进行采购。目前,我市涉及长春长生公司的疫苗已经全部由各地疾控部门回收。

  下阶段,我市将进一步强化各级监管部门职责,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继续监督检查疫苗流通、使用环节,对发现存在药品质量问题或违法违规行为的采取有效措施,防止风险扩散。

  副市长徐新民参加会议并讲话。

标签:疫苗;药品安全;药品监管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