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经济界专家学者齐聚一堂 研讨40年经济改革开放历程
2018-08-23 15:53: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记者刘璐)21日下午,市经济学会召开南通经济改革开放40周年研讨会,回顾总结我市经济改革开放40年的历史进程,从经济学角度探讨新时代推动南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与对策。

  市委党校季建林教授就改革开放40年来南通经济发展的巨大成就和成功经验做了主题交流,他以起步时期、缓慢时期、黄金时期、转型时期,分4个十年阐述了不同时期的南通经济发展情况,认为推动经济改革开放需要有科学的发展战略,要有好的干部队伍与企业家队伍,离不开人民的评判与支持,要体现人民共享。

  随后,市委党史办、市关工委、南通大学等部门和院校的经济理论界专家、党史专家,围绕我市改革开放40年来的巨大成就和基本经验,分析当前南通经济状况,分别从思想观念、对外开放、改革创新、工业经济、农村经济、民营经济、建筑业发展等方面做了专题交流。大家认为,南通改革开放40年是一个坚定的探索过程,党委政府解放思想、抓住机遇,推动南通经济发展取得了巨大且辉煌的成就,也遭遇了一些困难与曲折,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是改革开放的发展方向。

标签:南通;改革开放;经济改革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