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尖沟头社区居民“周五会客厅”里献计小区管理良策
2018-08-23 10: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3日南通讯(通讯员 朱凯军)随着全省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的全面展开,日前,南通市港闸区唐闸镇街道在尖沟头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办借助每周的“周五会客厅”平台,邀请盛唐公寓小区的楼道长和居民代表共商小区管理等问题。

  来自17号楼住户褚文贵第一个发言:盛唐公寓小区当前总体管理和居委会的服务比较令人满意,但仍然存在着一些问题,比如一些素质差的居民高空抛物破坏环境,造成了安全隐患;小区西侧围墙被破坏形成通道,一些居民图方便经常翻越围栏;小区里现在养宠物的居民较多,扰民问题突出等等。对此,他建议小区以单元为单位,每个单元由社区招募一名网格化志愿者负责本楼道的社区事务。大家对他的建议表示赞同。

  楼道长吴凤英接着说:现在小区居民越来越多,尤其是老年人比过去多了许多。希望社区和物业能够多组织一些符合老年人特点的活动,比如每天早晚组织中老年居民在广场跳舞唱歌,陶冶情操。

  农村安置小区普遍存在着丧事扰民现象,这样的现象在盛唐公寓小区同样存在,让人深恶痛绝。居民代表凌锦余认为社区和物业要切实加强管理,引导居民文明办丧。禁止小区居民在搞丧事活动时用高音喇叭,时间上要加以控制。

  挂钩社区的市商务局、港闸区法院、街道工业办公室领导和社区干部及物业人员认真听取并详细记录,对大家反映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表示针对小区管理上的共性问题积极与上级和有关部门进行沟通,拿出具体解决方案,切切实实把盛唐公寓打造成文明、和谐的宜居小区。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