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启东整治头兴港河两侧环境 计划打造滨河公园
2018-08-22 10:23: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记者黄海)近日,记者在启东头兴港河西侧原新联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地块看到,物料露天堆放,扬尘满天飞的场景已消失不见,公司相关房屋、大型设备已被拆除。

  今年以来,启东开展头兴港河两侧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对未经批准、涉嫌私占土地、擅自搭建、乱堆乱放的堆场、码头等进行全方位拆违。

  头兴港河是启东市唯一一条横贯主城区的大河道,也是启东市备用水源所在地。过去头兴港河两侧散乱污经营场所众多,包括堆场、码头、搅拌场等涉及违建4万多平方米。去年7月,江苏卫视《江苏新时空》“263在行动”专栏曝光了头兴港河周边部分企业物料露天堆放,污水直接入河的问题。

  为彻底解决头兴港河两侧的多年“顽疾”,启东市政府把头兴港河两侧环境综合整治作为2018年为民办实事项目,要求相关部门务必拿出有力措施,确保整治成效。今年4月以来,启东经济开发区专门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三个现场小组,通过广泛宣传教育,逐户拍照取证,登记建档,并按法律程序下发执法文书,形成深厚的拆违氛围,有力推动了违建的快速拆除。

  新联建筑材料有限公司体量很大。今年5月,启东经济开发区联合公安、交通、水务等多部门联合执法,对生产经营车间无合法手续、相关资质备案已过期的新联建筑材料公司进行了拆除工作。

  启东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顾政伟介绍,目前头兴港西侧整个区域所有的经营户已经拆迁完成,下阶段,根据启东市委市政府的规划,将由启东市住建局对整个区域进行绿化规划,打造一个滨河公园,成为城区新亮点。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