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18-08-22 10:22: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传达学习省委务虚会精神和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问题导向,抢抓战略机遇,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发展动能,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

  南通网讯(记者汤晓峰)昨天下午,市委书记陆志鹏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务虚会精神和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务虚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问题导向,抢抓战略机遇,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发展动能,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会议指出,省委务虚会让我们对江苏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问题,对新时代工作的策略、思路和方法,有了充分认识和深刻把握。要推动思想解放,完善发展思路,破除机遇疲劳、优势疲劳和路径依赖等思想障碍,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深入思考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和举措,找准解放思想、追赶超越、争当先锋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系统谋划,整体推进,重点突破,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发展短板,对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产业、城市、交通转型升级、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要认真梳理,深入研究,找准原因,拿出有力有效的举措,加快补齐短板,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要抢抓战略机遇,增强发展动能,对空铁枢纽、江海联运枢纽、互联网枢纽等重大项目,要紧盯不放,全力攻坚,有序推进,加快把战略机遇转化为发展动能,转化为老百姓的幸福生活。要自觉对照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要求,进一步聚焦工作推进中的矛盾问题和突出短板,坚持系统化思维,注重规律性把握,创新方式方法,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水平,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要切实贯彻落实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站位,坚持不懈推进大整治、构建大体制、完善大机制,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突出重点,强化系统治水思维,坚持水岸共治、江河联治、全域防治,确保年内全面消除省考以上劣Ⅴ类断面,切实打好碧水保卫战,同步打好蓝天、净土保卫战。进一步强化整改,针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期间交办我市环境信访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方案,逐项整改销号,确保真正整改到位,坚持把“治标”与“治本”、“举一”与“反三”、“加法”与“减法”、“国标”与“民标”结合起来,促进环境保护“常”防“长”治。进一步压实责任,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实镇村基层组织责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会议听取了全市食品药品监管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继续扎实开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进一步加大食品药品安全突出问题的治理力度,健全最严格的食品药品监管体系,坚决守牢公共安全底线,全力保障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大局。各地各部门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抓紧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着力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持续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当前,尤其要把握季节性安全工作特点,切实做好防台防汛、高温季节施工等各方面安全生产工作,以健全的预警机制、周密的防范措施、有效的应急处置,最大限度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南通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南通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培育行动方案(2018-2025年)》《南通市市区城市长效管理考核办法》。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委第三巡视组正处巡视专员沈建强列席会议。

标签:解放思想;战略机遇;攻坚战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