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 “陈民慈善基金”五年爱心资助200余名贫困学子
2018-08-20 16: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0日南通讯(通讯员 陈志国)日前,在南通市通州区平潮镇政府四楼会议室,“ 陈民慈善基金”完成了今年的助学金发放。共有34名贫困学子获得了65500元的助学金。据悉,“陈民慈善基金”自成立以来,先后拿出38.95万元资助了203名学生,不仅为许多贫困学子圆了 “大学梦”,而且在当地营造了浓厚的捐资助学氛围。

  据悉,陈民是通州区平潮镇人,2009年8月从东南大学毕业后,进入中国路桥工程有限公司工作 ,被派往公司驻多哥办事处。2012年8月,他主动请缨,兼任多哥某桥梁工程项目负责人,就在工程即将完工的最后一天,遭遇车祸不幸身亡。2013年3月,陈民的母亲何淑芳将公司发放的抚恤金120万元全部捐出,创设了“陈民慈善基金”,把每年的利息收入用来资助当地贫困学生,把一位母亲对儿子深深的爱传递给更多学子,让许多贫困家庭的孩子有机会上学读书成才。

  据何淑芳女士介绍,儿子陈民生前就一直坚持做义工,尽力向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 在做义工时,他曾接触过一些贫困学生,也因此多次对母亲说,将来有经济能力了,一定要资助这些贫困学子。为了实现儿子陈民生前夙愿,经过慎重考虑,何淑芳决定将儿子因公殉职的这笔抚恤金全部捐给通州区慈善基金会,并和区慈善基金会、区教育局签订协议,设立了“陈民慈善基金”,每年专款专用资助通州区平潮片的贫困学生。

  何淑芳在与受助学生的倾心交谈中,向大家讲述了儿子陈民生前崇尚学习、勤俭生活、乐于助人的感人故事,并叮嘱受助的学生,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不管遇到逆境还是顺境,都要努力学习,出色地完成学业。获得资助的学子们围在何妈妈身边,许多受助的学生握住何妈妈的手纷纷表示:要向陈民哥哥学习,做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将来努力回报社会。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