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公安微警务”微信平台功能不断丰富 交通违法微信缴罚正式上线
2018-08-19 10:04:00  来源:江海晚报  作者:张亮  
1
听新闻

  南通市公安局17日发布消息,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升级完善,“南通公安微警务”微信平台“交通违法在线缴罚”模块正式上线运行,成为“交管12123”手机APP之外的又一交通违法掌上处理平台。

  南通市公安局从2016年开始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战略,部署建设“南通公安微警务”微信平台,截至目前共完成了三期建设任务,实现了15类65大项203小项警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微警务”集群合计关注人数已达160.9万,累计响应服务请求700万余次,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2016年年底,在微警务二期建设时,我市警方研发推出了“交通违法在线缴罚”的测试版本。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升级完善,今年6月,结合公安部针对交管服务推出的20项便民改革措施,“交通违法在线缴罚”模块正式上线运行,两个月时间已完成业务办理3000多起。

  “交通违法在线缴罚”模块的使用流程具体如下:打开微信后,搜索南通公安“微警务”或“NTJFWX”即可添加关注“南通公安微警务”公众号。进入公众号主页后,只需要点击“微服务”打开“交通出行”模块,找到“交通违法缴罚”就可进行操作。为保护个人隐私,首次使用人员必须完成实名认证才可进行交通违法在线缴罚操作。按照步骤实名验证成功后,群众还需要分别绑定本人名下机动车和驾驶证,绑定成功后,在违法列表中点击自己要处理的交通违法行为,进入处理页面点击缴纳罚款,就可完成整个在线支付流程。

  南通市公安局警察公共关系处处长张健介绍,目前,通过“南通公安微警务”自助办理交通违法处罚事项的,必须是本人名下南通牌照的小型私家车,且绑定的是本人由南通交警部门核发的C类驾驶证。办理交通违法处罚的类别是处警告或者200元(含)以下罚款、记分为6分(含)以下的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

  “南通市是全省首批实现微信自助办理交通违法处罚的地区。”张健透露,下一步将在南通公安“微警务”四期建设中加入交通违法图片在线查询功能,此外将酝酿推出在线学法消分功能,即学习规定时间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可抵扣一部分违法记分。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