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小讲解员 暑假收获多
2018-08-10 11:10:00  来源:江海晚报  作者:沈海英  
1
听新闻

  “欢迎各位游客来到审计博物馆参观,下面由我为大家做现场讲解。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由‘计勾稽比覆磨勘审’组成的审计魔方……”8月8日上午,中国审计博物馆暑期小小讲解员高嘉李热情地为前来参观的游客进行讲解,这是他参加小小讲解员夏令营以来进行的第10次讲解。

  崇川区城东街道崇德少年法学苑是全国推广的关心下一代示范单位。今年暑期,城东街道崇德少年法学苑在中国审计博物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暑期夏令营活动,面向街道11个社区分苑征召沟通能力较强、语言表达能力较好的小小讲解员。经过礼仪素养、讲解内容及审计历史等多项培训后,19名小朋友正式挂牌上岗,成为中国审计博物馆2018年暑期小小讲解员。

  今年暑期讲解活动历时3个星期,每天由两名小小讲解员各讲解半天。有游客进入馆内的时候,小小讲解员主动迎接,热情询问是否有讲解需求,每次讲解约20分钟。高嘉李说,除了要求他们熟记解说词和专业术语以外,还做到大方自信地与别人沟通,做好其他引导和服务工作。

  中国审计博物馆是南通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中小学德育基地,该单位与城东街道崇德少年法学苑的暑期小小讲解员合作活动始于去年,一年前的有益尝试为今年再次合作奠定了基础。不少家长对此举持双手赞成态度,认为让孩子开阔了眼界、锻炼了能力。“这批孩子综合素质较高,接受能力强。让孩子们走近审计、了解审计、讲解审计,对他们了解中国历史、开阔眼界和提高沟通能力很有帮助。”审计博物馆副馆长胡胜校说。

  为期三周的暑期小小讲解员经历,让季鋆倪意犹未尽:“感觉就是很开心!第一是历史知识方面的收获,第二是认识的人多了。感觉通过这次活动,我的语言表达能力提高了,现在我还会给亲戚、朋友讲审计的历史呢。”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