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虹桥街道开展 “夕阳杯”中老年羽毛球友谊赛
2018-08-09 12: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9日南通讯(通讯员 许悦 记者 李志华)为迎接第十个“全民健身日”和“南通体育日”,8日上午,崇川区虹桥街道第十七届文化惠民社区行之“夕阳杯”中老年羽毛球友谊赛在南通市体育馆成功举办,活动由虹桥街道虹西社区承办,共有40余名中老年羽毛球爱好者参加了比赛。

  

    比赛采用混合双打的形式,通过淘汰赛来决出优胜者。赛场上,换上运动装备的中老年选手们精神抖擞,活力四射,迸发着运动的魅力,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向观众呈现出一记又一记精彩的扣杀或巧妙的发球。场外不时传来后援团的欢呼和加油鼓励声。经过紧张的角逐,最终汪胤震、李道琴获得冠军,蔡树华、卞宗华获得亚军,周小燕、潘伟获得季军,虹桥街道文化站长朱晓萍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高度赞扬了他们积极参与、热爱运动的健康心态。

  虹桥街道是南通全市群众文体项目的发源地,虹桥公园内设有乒乓球桌、羽毛球场、篮球场、门球场、健身步道、健身器材、广场舞排练区等运动场所,为周边辖区群众提供了十分便利的运动条件,因此也聚集了大批运动爱好者。近年来,居民自发成立了虹桥街道羽毛球队和羽毛球爱好者协会,队长白三余今年60岁,羽毛球龄11年,对于他来说,每天除了雷打不动1个多小时的羽毛球晨练之外,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为了队里的30多名队员服务。如今,越来越多的羽毛球爱好者在向虹桥公园聚集过来,白三余在忙碌的同时也打心里觉得高兴。

  朱晓萍表示,本次比赛旨在鼓励和引导老年人培养热爱运动的兴趣爱好及生活习惯,满足辖区羽毛球爱好者的需求,为他们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和机会,接下来,虹桥街道还将开展“活出精彩 走出健康”中老年徒步行活动,力求丰富退休居民的娱乐生活,营造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

  朱晓萍说,自2014年以来,虹桥街道通过“三节一行”的广泛开展,实现了文体活动的全年度全覆盖和丰富多样化,进一步做到开展群众喜欢的文体活动、引导群众培养良好的文体爱好,将虹桥街道的群众文体工作提升到新的台阶,同时,辖区逐渐涌现出一批群众文体项目的优秀引领人,使得开展文体活动时能够更加精准对接群众需求,有重点、有方向、有队伍、有阵地,虹桥街道群众文化工作呈现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