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门人大:持续跟踪督办 强化建议落实
2018-08-08 16: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8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通讯员 黄旭东)为进一步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推动落实率不断提升。近日,海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专题对2017年度议案、重要建议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海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成伟主持会议,副主任王拥军、顾玉琴、曹晓东,党组成员龚见新出席会议。

  2017年初,海门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共收到代表建议399件,其中,《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确定为一号议案,《关于精心设计,倾力打造,加快推进大江风光带建设的建议》等11件确定为重要建议,分别由政府分管领导领衔办理,人大常委会领导负责督办。

  2017年度议案、重要建议办理工作取得较好成效,但与代表的要求和群众的期待还有一定距离。针对下阶段工作,成伟强调,从组织领导看,加强市级层面统筹协调力度,各领办副市长要靠前指导,强化责任意识,及时协调解决跨部门的问题,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推进议案、重要建议办理进程。从具体工作看,领衔办理的分管副市长与领衔督办的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要做好对接工作,相关部门与委室之间要做好对接工作,办公室之间要做好对接工作,明确目标导向,切中关键问题,持续确保精准督办。从机制上看,人事代表工委要加强研究分析,撰写好调研报告,为领导决策当好参谋;根据落实情况,对认真负责、成效明显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对思想不重视、办理不实的单位提出批评,并将办理结果向市委和人代会作专题报告。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