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怨无悔践行铮铮诺言 昼夜奋战守护一方平安
2018-08-08 14: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8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通讯员 吕炜照)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在南通市通州区公安局有一支特殊的队伍——平潮派出所特辅警队伍。他们诠释着自己独有的人格魅力和执著信念,百姓们看到的是他们挺拔的身影,可又有谁知道这些年轻队员的辛酸苦辣。

  2015年4月,平潮派出所特辅警队伍正式成立,他们协助民警巡逻设卡,承担着整个镇区的安保工作。在所领导的关心下,在队长李烽和副队长李功敢的带领下,23名特辅警队员苦练基本功,完成了从普通老百姓到合格特辅警队员的成功转变,打造出了一支“特别讲政治、特别守纪律、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特辅警队伍。

  队长李烽当兵五年,荣获很多荣誉,去年退伍之后,就报名参加特辅警,因为踏实的工作作风被队友们选为中队长,他在平凡的岗位上,担负着自己的职责,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工作,日复一日,默默地坚守着岗位、默默奉献,他没有豪言壮语,稳重帅气阳光就是大家对他的评价,他总能在关键时刻替大家分忧,没有一句怨言,用他的奉献树立了平潮特辅警的先进形象。2015年6月8日,平潮派出所特辅警队员成功抓获发生在平东地段的“6.8蒙面持刀抢劫”两名犯罪嫌疑人。7月17日,平潮发生蒙面持刀抢劫案,五名犯罪嫌疑案发后逃之夭夭。案件发生后,平潮派出所的特辅警再次和办案民警们一起奔赴四川凉山和安徽地区抓捕犯罪嫌疑人,李烽跟随副所长韩峰去了四川凉山地区,并成功捉获犯罪嫌疑人,而当时他的妻子还有两个月就要生产,可他毫无怨言地接受任务,他常说不管在什么岗位上工作,我都会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接着在连续破获的七起盗窃案件中,李烽又和自己的兄弟们配合民警成功抓获9名犯罪嫌疑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对特辅警工作的热爱。

  面对平潮镇区的治安复杂形式,平潮派出所特辅警中队合理部署,把队员分为两组,24小时轮流值班,在人员密集的菜市场、银行、医院以及街面巡逻,随时接受群众的救助,获得老百姓的普遍赞誉。

  2018年7月22日晚七点左右,暴雨刚停,平潮镇金观堂村居民家发生火灾,值班所领导曹建东带领特辅警副中队长李功敢和其余两名队员赶到现场,被困老人在大家的帮助下安全撤离到屋外空旷位置。起火的是一幢三层农家小院,起火位置是位于三楼的杂货间,当时火势已经较大,火苗蹿至两米多高,浓烟滚滚。面对此景,在消防队员还没赶到之际,值班领导立即指挥现场现场群众和民警、特辅警有序开展救援行动。因为农村里面没有消防栓,只能组织大家用水桶‘接龙’,一桶一桶递上去。特辅警中队副中队长李功敢带领队员爬上屋顶,接过村民们递上来的水桶,将水从屋顶往下灌。情急之下,李功敢右手被裸露在外的水泥柱划到,两公分左右的伤口顿时鲜血直流,但他没有吭声,依然坚持到灭火结束。无独有偶,8月6日上午十一点左右,平潮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声称在平潮姚甸村一居民家中发生火灾。接警后,副所长刘飞飞带领特辅警队员李功敢和马扬迅速赶至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房屋已被大火包围,浓烟滚滚,周边树木环绕,情况十分紧急。更让人吃惊的是,两位年迈的老人正在用桶接水灭火,刘飞飞副所长带领特辅警队员赶紧跑过去,其中一位老太太急于冲进屋里拿放在窗台上的钱物,屋顶的瓦片纷纷掉落,眼见瓦片就要砸到老人身上,李功敢迅速拉住老人并将老人带到安全地带。

  年轻的特辅警队员们不计得失,在领导的关心和严格要求下,他们无怨无悔践行着自己的铮铮诺言,以强烈的责任感投身于平安建设中,以负责、朴实、真诚的态度无私的奉献,以一种“润物细无声”的姿态在平凡岗位中留下不平凡的足迹。他们始终默默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全力以赴、团结一心,放弃休息、加班加点,和民警们共同坚守在工作第一线,为抗战安保工作倾尽全力,为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的平稳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他们的心中始终有一种信念,光明磊落,正道而行,那种永不言败的精神值得我们点赞。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