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拿着庙会会谱 寻找伸手目标 一伙庙会扒手被海安检方提起公诉
2018-08-02 11:21: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逛庙会是民间重要的节日活动之一,大家在享受庙会的喜庆热闹时,潜伏在人群里的扒手们正觊觎人们口袋里的手机。7月30日,一伙庙会扒手被海安市检察院提起公诉。

  2017年12月,曾因盗窃“五进宫”的陕西汉中籍男子方大伟出狱后流窜到江苏泰州,与同样有多次盗窃前科的四川铜川籍男子杨小刚相识,两人决定重操旧业。他们购买了“全国庙会会谱”,根据会谱的指引,哪里有庙会,就去哪里“上班”。他们一查会谱,与泰州相邻的海安雅周在当年12月22日恰好有庙会。

  为方便出行,方大伟和杨小刚找上了在麻将馆认识的油漆工刘小军。刘小军在麻将馆里已隐约听说这两人是惯偷,刚开始没敢答应,但架不住两人开出的诱人条件,即只要负责开汽车接送,每次可得300元的“工资”,干得好另加100元。刘小军一琢磨,同意了。3人一合谋,决定由刘小军驾车将方大伟、杨小刚送至雅周镇庙会上。方大伟、杨小刚下车寻找作案目标,乘隙在人群中扒窃,刘小军在约定地点等候,后驾车一同返回。

  2017年12月22日下午,方大伟、杨小刚在雅周镇庙会上一共扒窃了“苹果”“华为”“vivo”等品牌手机4部,销赃得款8200元。第二天,3人又来“赶庙会”。在连续偷了6部手机后,方大伟、杨小刚发现情况不对,赶紧联系在约定地点等候的刘小军。3人慌慌张张出逃时,杨小刚又舍不得之前藏在某处草丛中的一部“好手机”,又让刘小军驾车返回,结果被跟上的民警和群众当场抓获。今年7月30日,3人被海安市检察院提起公诉。

  无独有偶。海安检方在今年5月14日亦办结了一起根据庙会会谱指引并聘请司机在庙会上扒窃多部手机的案件。检察官提醒广大市民,在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请妥善保管好自己的随身财物。(文中人名均为化名)

  记者张亮 通讯员王中月

标签:庙会;手机;海安
责编:蔡俊宝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