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破解部分见义勇为行为界定难题 南通市成立专家小组为疑难申报“把脉”
2018-08-01 11:02: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通讯员苏锦安 记者何家玉)7月30日召开的全市见义勇为工作例会上,南通市见义勇为行为界定专家小组正式成立,5名成员将为一些难以界定的行为进行“把脉”,给出专门意见。

  “见义勇为行为的认定是做好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障的第一步,也是最为关键的一步。”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施建中说,针对认定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难以界定的行为,基金会特聘5名专家成立小组,同时邀请各县(市)区基金会理事长为名誉成员,以期通过利用各方优势资源,在法律层面、社会层面开展疑难行为的界定性研究,更好地服务见义勇为事业。据悉,这也是省内针对见义勇为行为界定难点方面成立的首个专门团队。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市见义勇为基金会顺利完成换届工作,新增了教育、司法、房管、旅游、卫生、交通、残联等职能部门作为理事单位,组建起全面保障见义勇为人员合法权益的维权机构,并提高相应的奖励救助标准,共表彰奖励、慰问救助见义勇为人员192人次,发放奖金(慰问金、救助金)38.78万元。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健全完善行为确认、风险评估、奖励表彰、安抚慰问、发现挖掘、申报评审、宣传拓展、申诉复议、权益保护等九项工作标准和运行机制,不断加强基金会的服务保障能力。

标签:见义勇为行为;见义勇为人员;见义勇为基金会
责编:蔡俊宝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