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侨联赴汉中开文化课堂 两地共讲“两张”故事
2018-08-01 11:00: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通讯员王璨 记者何家玉)昨天,市侨联在陕西省汉中市举办“亲情中华文化讲堂张謇故事”多媒体演讲活动,通过实业、教育、文化、慈善等四个章回,展现了张謇不平凡的一生。当天,两地侨联还签订了合作共建协议书,借助苏陕合作大平台,共同开展“两张”宣讲等活动。

  “两张”暨张骞和张謇。前者是汉代杰出的外交家、旅行家、探险家,丝绸之路的开拓者;后者则是中国近代实业家、政治家、教育家、慈善家。跨越2000多年时空,“两张”为民族和人类的进步,为中外交流做出了巨大贡献。南通汉中两地讲好“两张”故事,旨在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弘扬民族精神,在侨界形成“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合力,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加强中外文化交流,为苏陕合作增添新的亮点。

  据介绍,南通汉中两地侨联今后将“以侨为桥”,共同加强相关经济、文化和机构的交流,以加工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文化创意产业、健康产业、养生养老、旅游产业等为突破点,积极组织开展通汉两地侨界企业家交流互访、项目合作、招商洽谈等活动。

标签:侨联;文化;合作
责编:蔡俊宝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