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60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开启寻根之旅
2018-08-01 10:59: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何家玉)7月30日下午,爱上南通——2018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南通行举行开营仪式,来自美国、西班牙、日本、缅甸的60名华裔青少年将在南通开展为期12天的寻根之旅,体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领略江海文化的独特魅力。

  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是国侨办推进海外华文教育的重点品牌活动之一,于1999年开始举办,旨在帮助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中文、了解中国国情、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唤醒新生代华人华侨身上的中华文化基因,提升他们的民族认同感和自豪感。

  江苏每年都会承办一定规模的夏令营活动。我市也于2016年开始参与夏令营活动组织,至今已连续举办三年。此次南通营安排了中国书法、国画、古琴欣赏,古诗词鉴赏,中国茶文化、佛教文化、中国功夫体验,中国传统木作、中国版画制作体验,剪刻纸、中国结制作,中国饮食文化体验等,并将邀请孩子们体验南通特色的蓝印花布、土布书签、沈绣及板鹞风筝制作等。

标签: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南通
责编:蔡俊宝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