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童患溶血性尿毒症濒危 好心人急捐12万多元救命钱
2018-07-27 10:11: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家住海门市海门港新区城河村29组,今年才3岁的女童江睿昕,因身体不适入院诊治后被查出突患溶血性尿毒症,危在旦夕。昨天,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个可爱女童的不幸命运牵动着众人的心,当地爱心人士已为抢救这个花骨朵一样的女童紧急捐款12万余元。

  据了解,女童江睿昕前一段时间突然出现发热、厌食等症状,父母不放心将江睿昕先后送到海门、南通等多家医院诊治,却未有定论。无奈之下,他们又将江睿昕转送南京、上海等地各大医院诊查。7月18日,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专家经集体会诊,最终确诊江睿昕患上溶血性尿毒症,病情急、来势猛。随后,生命垂危的江睿昕被收治入院。

  住院后,医生告知孩子的父亲江辉、母亲蔡丽莉:治疗这一恶症一期费用需要30万元左右,后期费用需50万元至60万元。如此高额的治疗费,对于靠在当地做点小生意勉强糊口的夫妇二人来说,不啻为天文数字。无奈之下,他们只得东挪西凑先向亲戚朋友借款救孩子命。可是,眼下能借的都借了、能想的办法都想了,后续医疗费还是难以筹措。

  大难面前,古道热肠的乡亲们向被病魔折磨的江睿昕伸出援手。江睿昕一家所在的海门港新区城河村村党支部、村委会负责人率先捐款相助,在上门慰问遭遇不幸的江睿昕一家的同时,通过多种渠道发起爱心募捐活动。在村干部带动之下,当地村民踊跃相助、雪中送炭,短短几天就为江睿昕募得爱心捐款125408元。

  据悉,目前爱心募捐活动还在继续进行。为了替这个不幸的家庭分忧,村委会还开通绿色通道紧急救助,相关补助申报工作正在进行。

  记者 周朝晖 实习生 周想想 李逸舟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