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通高铁有望提前一年半建成 2020年与沪通大桥实现同步通车
2018-07-27 10:10: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记者赵彤)记者昨天从市铁路办获悉,原计划于2021年年底建成的盐通高铁有望提前一年半建成,并于2020年和沪通大桥同步通车。目前,有关方面正在抓紧研究这条铁路与沪通铁路公铁两用跨江大桥同步建成通车的施工方案。

  今年年初开工的盐城至南通高速铁路是江苏沿海铁路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苏北高铁网建设的关键一环,正线长约156.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盐通铁路由中国铁路总公司和江苏省共同筹资建设,总投资预计达248.47亿元,原计划工期4年。

  该铁路自徐宿淮盐铁路盐城站引出,向南经盐城市大丰区、东台市,进入我市后经海安市、如皋市,到达在建的沪通铁路南通西站。

  盐通高铁北接即将进行联调联试的连盐铁路、青连(青岛—连云港)铁路,南接将于2020年建成的沪通铁路和规划中的通苏嘉城际铁路,向西与计划2019年底建成的徐宿淮盐铁路相连。

  由此可见,该铁路如果能够提前与沪通铁路跨江大桥同步建成,那么,则意味着包括我市在内的苏中苏北多个城市通往上海和苏南等地的高铁通道将一举打通,从而使苏北高铁网和沿海高铁大通道尽快实现运营,使铁路的综合效益实现最大化。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