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酷暑中,坚守的你们最美!
2018-07-23 09:51: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又到一年盛夏时, 那些奋战在高温岗位的一线职工和户外工作者依旧是大家牵挂的对象。记者昨天从崇川区了解到,崇川一年一度的“夏日送清凉”慰问活动于7月初正式启动。

  连日来,崇川区委区政府四套班子领导分成8个慰问小组, 奔赴工程工地、企业车间一线、环卫绿化班组等地慰问广大职工。

  7月10日下午,崇川区委书记吴旭率队看望慰问钟秀城管执法队员时,关切地询问了城管队员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对顶烈日、冒酷暑、战高温,始终坚守工作 岗位的执法队员们给予了肯定,并一再叮嘱执法队员们要科学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做好市容管理工作的同时注意身体。

  19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钱锁梅先后来到海港新村工地、南通大学城综合配套服务区项目工地现场,看望慰问高温天气下仍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钱锁梅亲手为项目建设者们送上清凉解暑慰问品,并和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

  9日下午,崇川区政协主席俞汉林率队慰问了曙光染织厂职工及洪星路地块工地工人。俞汉林为坚守在一线的干部职工送上了防暑降温用品,并要求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更多关心一线职工,做好防暑降温工作,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安全度夏。

  17日,崇川区委副书记江建春带队慰问南川园四期施工现场、江苏金通灵风机股份有限公司。在慰问中,江建春向在酷暑中坚持工作的员工表示亲切慰问,感谢高温下坚守生产岗位的一线员工为城市建设所付出的辛苦和汗水。

  此次“夏日送清凉”高温慰问活动还与“走帮服”相结合,领导们在给广大高温岗位一线职工送去防暑降温物资的同时,还深入了解企业需要和职工诉求。目前,崇川夏季高温慰问活动还在继续进行。

  据悉,“夏日送清凉”是崇川区总工会开展的一项服务职工、关爱职工的慰问活动,已经坚持了近20年, 累计惠及职工5万余人次。今年,崇川区总工会拨出专款购买防暑降温物资,计划对5000余名高温一线职工和户外工作者进行走访慰问。值得一提的是,相比往年,今年的慰问标准和慰问人数均有所提高。慰问标准方面,从原来的30余万元增加到50余万元;慰问人数也从3000余人增加到5000余人;防暑降温物资中,毛巾、清凉油、洗发水、沐浴露、雨伞等日常用品一应俱全。

  记者了解到,除了区级层面的 慰问,崇川区总工会还要求各级工 会联合会积极向同级党政汇报,争 取更多的慰问资金,单独开展高温 慰问活动,进一步扩大慰问覆盖面。

  高温劳动保护是“夏日送清凉” 的基础性工作。为此,崇川区总工会还向全区街道、开发区等各级工会下发文件,要求全区各级工会广泛组织职工立足岗位,开展安全排查, 积极协调企业领导层加强高温期间的劳动保护工作,及时指出存在的安全隐患,配合安全生产监管部门,采取有效措施防范事故的发生。

  记者陈静 通讯员成城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