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崇川居民办营业执照有新去处
2018-07-23 09:50: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来想着在中心和社区来回跑,再加上排队等待的时间,已经不抱希望今天能办好,准备明天再跑一趟了,结果因为有了分中心,今天一次性解决,实在是意外之喜!”7月18日,对于许多需要办理营业执照业务的办事群众来说,可谓是喜讯来袭。经过多日的周密准备,崇川区便民服务中心新城分中心正式运行。新城分中心的启用,不仅方便了附近市民办证,也将大大提升区便民服务中心的服务效率,能够更好地服务主城区经济发展。

  崇川区便民服务中心是一个集“行政审批、便民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中心,筹建于2012年3月,2012年10月正式建成并对外服务,地址位于市区青年中路128号,办公面积约5400平方米,目前共有20多个部门单位入驻,设置窗口48个,主要为广大市民和企业提供项目建设、市场准入、便民服务等事项服务。

  近年来,在国家和省、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之下,崇川区委、区政府出台了一系列利企惠民政策,崇川大地掀起了“大众创业”“草根创业”浪潮,每日崇川区便民服务中心市场准入窗口都是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市民前来办理营业执照呈“井喷”发展态势。为了解决办事群众多、等待时间长等问题,也为了给群众带去更好的办事体验,崇川区便民服务中心决定在崇川区体育会展中心二楼暨文峰街道中央商务区社区办事大厅开辟专区,设立新城分中心,以期能够给群众,特别是就近地区的群众带去便利。

  分中心设7个服务窗口,主要为市民提供市场准入中的营业执照办理业务服务。这不,才刚运行几天,就已经有不少办事群众感受到了便利,魏先生就是其中之一。分中心运行次日,魏先生和妻子来到中央商务区社区准备办理营业执照申领的相关手续,来到办事大厅时,他惊喜地发现,这里竟然有了办理营业执照的分中心,于是,原本需要奔波两个地方的事儿,在一个地方就顺利办完了。“真是省了不少时间和精力!”魏先生激动地说。

  记者了解到,崇川区便民服务中心新城分中心的设立,将与区便民服务中心形成南北呼应,市民可根据就近原则,自由选择一南一北中任意一个地点进行营业执照业务办理。 记者陈静 通讯员陈晶晶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