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加大扶持餐饮业 三类餐饮单位可获奖励补助
2018-07-20 15:14: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实施餐饮业质量安全规范提升工程,是满足大众消费需求升级,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必然要求,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近期,南通市食药监局与市财政局联合制定出台餐饮业质量安全规范提升奖励补助暂行办法,进一步加大政府对中小餐饮食品安全规范提升的激励支持力度,从改造合规、提档升级、示范引领等方面分类予以扶持。

  《办法》规定,对在普查登记范围内,通过加大投入、改造提升取得许可的无证餐饮店、无证食品店予以奖补;对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先进,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食品安全示范示范街、示范餐饮店、示范食品店予以奖补;对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体系,新设立或按照标准改造升级的示范中央厨房、集体用餐配送示范单位、原辅食材配送示范企业予以奖补。

  《办法》对已命名示范创建主体实施动态管理,在有效期内每年按照创建标准对上年度各示范主体进行复核。对不再符合标准要求以及发生严重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的示范创建主体取消命名并向社会公布,后2年内不得参与示范创建;依法对发生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从严查处。同时,对标准化改造升级、示范创建主体的日常监督检查频次高于一般餐饮单位,监督抽检每年至少一次。引入第三方评价机制,对标准化改造升级、示范创建主体开展群众满意度调查和评价。

  记者 冯启榕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