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工商为消费者挽回近1500万元损失
2018-07-19 16: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9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19日,南通市工商局召开新闻通报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南通市工商局扎实开展服务高质量发展“红盾护企”、“红盾惠民”、“红盾利剑”三项工程。截止今年6月底,市工商局共接到消费者投诉23842件,为消费者挽回损失1461.76万元,营造了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

  据南通市工商局副局长秦卫国介绍,截至6月底,全市实有市场主体84.64万户,注册资金总额22868.74亿元。其中今年新增市场主体6.64万户,同比增长18.8%。牵头举办融资洽谈会11场次,办理动产抵押登记572件,助企融资59.6亿元。依托全省首个“云剑护企”线上线下一体化打假平台,市工商局深入开展“政企协作打假”,协助企业打假109次,为企业挽回损失1550.3万元。

  为了打通消费者的维权渠道,工商局成立“消费维权直通站”,指导文峰大世界、万达广场、星湖101等50家首批直通站企业完善协商和解机制。同时构建了门户网站、手机终端、官方微信、热线电话四位一体的12315智慧维权平台,创设了消费维权企业轮值制度。 “消费维权直通站”被列为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

  据介绍,南通市工商局还在全省率先发布《网络交易商品定向监测实施意见》,完成100个批次线上商品的抽样抽检,网上商品质量进一步好转。截止6底,累计查处不正当竞争案件32件,对具有普遍性、共同性的行业突出问题形成有力震慑。

  市工商局还大力支持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核心的“四新经济”企业发展。截止6月底,全市共有“四新经济”市场主体28515户,同比增长34.04%,同比增幅列全省第一位。该局积极服务产业转型升级,创设全国首个公益广告校际联盟,为广告产业发展汇聚了人才。强化对网络市场发展的支持,建立了重点企业平台联系制度,指导3300家企业公开电子标识,全市经营性网站和网店分别达8377家和75602家。

  此外,工商局着力推进无传销城市创建,成立市打击传销领导小组,加强打击传销工作的组织领导。工商局规范广告市场秩序,集中整治欺诈老年人的虚假违法广告行为,加大对通过虚假广告、误导宣传等方式向老年人推销保健食品、健康用品、医疗器械等消费欺诈行为的打击力度,共查处老年消费欺诈案件6件,切实维护了老年人消费权益。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