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通州住建局:加强城市品质提升 夯实城市文明根基
2018-07-19 15: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9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通讯员 张红梅)7月上旬,通州区住建局在南通市文明城市建设大会上受到表彰,被评为市建设全国文明城市突出贡献集体,荣获集体二等功。

  近年来,南通市通州区住建局始终依据部门职能,大力实施市政畅通、景观绿化、清水活水等建设工程,不断完善城市设施、提升城市品质。同时,根据文明城市创建目标,深入贯彻落实市政维修、园林养护、物业管理等工作,为助力南通市一举蝉联第四次“文明城市”的称号做出积极的贡献。

  据悉,通州区住建局对照文明城市实地考察点位标准,提出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强措施,并明确细化了市政设施、物业管理、园林绿化与河道整治4个文明城市创建推进工作组,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任务,按照“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科室单位齐参与”的指导思想,对所承担的各项任务上再布置、再细化,形成 “上下联动、条块结合、全员齐动”的工作局面。

  同时,通州区住建局结合城建重点项目,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先后新建、改造了新世纪大道、希望路北延等30多条主要道路,进行了20多处收费停车场改造,解决了城区“行车难、停车难”问题;坚持宜绿则绿原则,高起点规划、高品质打造生态园林城市,先后建成运盐河公园、霞中公园等4个区级公园,及五一公园、玉兰园等10个特色小游园,基本实现“300米内见绿地,500米内有游园”的建设目标;以打造“水韵通州”城市景观为抓手,采取亲水活水、贯通河道、内源治理等措施,疏浚整治十三总沟、十三总港等10多条河道,引用先进生态技术修复唐灶港、中心竖河等近20条河道,净化了河道水质,提升了滨水景观。

  通州区住建局针对四个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组职能,要求市政维护组加大对城区主次干道巡查力度,及时修复、更换损坏的路面、路牙、护栏等市政设施,加强城区雨污水管网疏通清掏,确保排水顺畅;要求物业管理组加大行业管理力度,对各物业从业人员实行挂牌服务、文明服务,推进物业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要求绿化养护组对城区绿化进行杂草清除、露土缺株补植等养护,重点加大南山湖公园、通州之夜广场等公共场所维护管理力度;要求河道整治组运用现场人员巡查与远程监控系统相结合,及时对城区各条河道进行水体置换、释污清淤,保持河道水质良好。

  除此之外,通州区住建局还重点加大老小区“421”常态管理力度,扩大“第三方检查”范围,完善物业行业监管方式和物业服务企业信用考核机制,推进“资质管理向信用管理转变”,同时,结合老小区改造,完善设施,运用电子屏、宣传栏等平台,进行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形成“文明城市靠大家”的浓郁氛围。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