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名牌”机油藏猫腻 港闸区突击打假维护消费者权益
2018-07-19 11: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期,港闸区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接市民举报,称城港路附近有商家涉嫌销售假冒“美孚”商标的机油。对此,开发区分局集中力量迅速出击,开展专项打假突击行动。

  11日,执法人员根据举报线索,联合美孚公司授权鉴定人对港闸区中南汽配城、永兴国际车城等润滑油销售商户较为集中的区域开展专项检查。在某商户检查时,发现货架上摆放有4瓶“美孚1号”进口机油,执法人员经细心比对后,要求商户出示有关进货单据和进货渠道,商户现场无法出示相关票据,执法人员顺藤摸瓜,直奔商户仓库,查获标注“美孚”商标的各类进口机油257瓶,经美孚公司授权鉴定人现场鉴定,这些机油均非美孚公司生产,执法人员当场对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的机油依法予以扣押。随后,执法人员又对该区域内的10余家商户进行了突击检查。

  本次行动共查处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机油商户2家,扣押涉嫌假冒“美孚”注册商标机油261瓶、润滑脂12盒,货值金额近3万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使用假冒伪劣机油具有危害,轻则损坏汽车发动机,重则造成交通事故威胁车主生命财产安全。港闸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选购机油时,一定要仔细辨别,认真查看机油包装上的二维码防伪标识,发现违法行为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记者任溢斌 通讯员胡威)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