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六集电视纪录片《张謇》在通首映
2018-07-19 11: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日下午,六集电视纪录片《张謇》在南通凤凰书城成龙影城举行了首映式,市委副书记张兆江出席。

  张兆江在首映式致辞中说,经过近一年紧张而艰苦的拍摄制作,由南通人导演、南通人主演并在南通实地拍摄的电视纪录片《张謇》即将与市民观众见面。一百多年前,张謇领时代潮流,开风气之先,创造了中国近代史上的众多“第一”,造就了“中国近代第一城”的辉煌,为南通留下了宝贵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

  电视纪录片《张謇》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海门市委宣传部、通州区委宣传部、江苏大生集团、南通广播电视台联合出品。该片由南通籍知名纪录片导演夏骏执导,2017年9月开拍,摄制近10个月,于近日创作完成。

  夏骏曾执导过《黄河》《正道》《长江》等多部电视纪录片。2017年9月,央视纪录频道播出的《长江》第三集《现代脊梁》中,用10分钟左右的篇幅展示了张謇毕生的成就。夏骏表示,张謇的杰出贡献成为近代长江历史的光荣,他是长江无愧的骄子。

  据悉,本月19日至24日晚,该片将在南通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播出。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浩,市政府党组成员朱晋出席首映式并观看了纪录片。(记者张君怡)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