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招聘月薪升至6072元 电商人才等抢手
2018-07-19 11: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今年夏季,企业的招聘需求没有太大起伏,但求职者数量呈下降趋势。智联招聘通过监测南通的在线招聘数据发现,2018年夏季求职期南通人才供需竞争指数(供需竞争指数=收到的简历投递量/发布的职位数量)为21,这意味着南通平均每个岗位收到21份简历,竞争激烈程度与旺季比较趋缓。

  夏季招聘需求仍居高不下

  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领跑”人才需求

  记者发现,智联招聘给出的这份报告中提到,根据大数据平台的监控,今年夏季,我市对人才的需求量最多的,依然是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与上一季度相比,我市对人才需求量最大的前5个行业没有发生变化。

  房地产行业凭借其在经济领域中的地位,及行业自身的强流动性特征,依然保持庞大的人才需求体量,位列招聘需求“最热”榜单第二位。教育/培训/院校、计算机软件行业分列第三、第四位。受到金融环境的影响,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的人才需求相比去年同期下降幅度最大,位列第五。

  在“2018年夏季南通需求最旺盛的十个职业”中,销售业务一路“领跑”,教育/培训行业受到知识付费、早教/儿童教育等利好因素的影响,行业蓬勃发展,对人才的需求量保持在较高的水平。

  此外,高级管理职位的竞争指数也逆势上扬,企业在走向精细化运营的背景下,需要更多管理人员;此外,高级管理人才成为各企业的争夺对象。

  热门职位竞争依然激烈

  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投递简历最多

  从智联招聘在线数据来看,今年夏季,求职者投递简历数量最多的为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其次是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计算机和教育/培训/院校行业的求职人数分别排名第三和第四,教育/培训/院校行业排名有所上升,基金/证券/期货/投资排名从第四位降至第五位。

  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发展已基本稳定,前景明朗,整体薪资水平较高,对求职者的吸引力较大。计算机和教育/培训/院校行业发展有后起之势,人才需求大,吸引大量求职者。房地产行业资金密集,经济体量庞大,提供了大量工作岗位,对求职者具有巨大的吸引力。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一直以来以高薪酬、高回报著称,吸引力继续保持。

  超4成白领薪水在4000元~6000元

  平均薪酬与求职者期望有一定差距

  记者了解到,今年第二季度,南通平均招聘薪酬为6072元。

  总体来看,薪酬在4000元~6000元之间的职位数量仍然是最多的,占职位总量的32.1%,其次是薪酬在8000元以上的高薪职位,占职位总量的29.9%。薪酬在6000元~8000元之间的职位数量占21.8%。相比上一季度,2000元~4000元之间薪酬的职位占比下降,6000元~8000元及8000元以上薪酬的职位占比上升,导致整体的平均薪酬水平上升。

  调查发现,超4成白领实际薪资在4000元~6000元之间,相较招聘薪资普遍降低。

  我市招聘薪酬前十大揭晓

  中介服务平均月薪7748元列第二

  智联招聘2018年夏季求职期在线数据显示,南通招聘薪酬水平排名前十的行业中,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以8590元的平均月薪继续位列第一,中介服务以7748元的平均月薪排名第二位,跨领域经营的平均薪酬有所上升,以7501元排名第三。

  从不同职业的薪酬水平来看,2018年夏季求职期薪酬水平排名前十的职业中,高级管理继续蝉联十大高薪职业榜首,以16088元的高薪继续领跑其他职业。信托/担保/拍卖/典当的薪酬水平上升,以10404元的薪酬排名第三位。

  每年的第二季度,都是传统的“跳槽”淡季,呈现出较为平缓的市场竞争形势。智联招聘专家支招,建议企业应注重日常雇主品牌的管理运营,持续吸引候选人。对于求职者来说,不管市场行情如何,提升专业知识技能、累积行业经验都是职场人需要做的功课,时刻保持自己的优势竞争力,才是确保个人价值实现的最佳途径。

  记者 彭军君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