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通籍导演夏骏新作 电视纪录片《张謇》本周首播
2018-07-16 10:43:00  来源:常州新闻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由南通籍导演夏骏执导的电视纪录片《张謇》已于近期完成后期制作,昨天,记者了解到,《张謇》将于7月19日至7月24日晚22时10分在南通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首播,市民可通过电视荧屏再次领略张謇风采。

  19世纪末至20世纪初是近代中国的重大转型期,被称为“三千年未有之大变局”。当时,中国第一流的政治、文化精英们都在摸索探讨关乎国家前途命运的大问题,其中便包括张謇。六集电视纪录片《张謇》讲述了张謇身处剧烈动荡、西潮汹涌的时代,一生由读书人、名士、状元转身成为实业家、政治家、教育家、设计师,并以状元之身投身实业,返乡营造新世界,为中国打造现代化模范区的历史故事。

  如皋籍导演、原中央电视台《新闻调查》制片人夏骏出任电视纪录片《张謇》的总编导,近年来,夏骏佳作不断,也和张謇颇有渊源。去年,由他担任总编导的大型电视系列片《长江》在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播出。《长江》是继央视《话说长江》、《再说长江》之后的第三部关于长江题材的大型电视作品,该片以跨越6380公里的地理距离,穿越数千年的时间长度,解读长江领跑中国的奥秘。在《长江》的第三集《现代脊梁》中,张謇“登场”,让南通第一次出现在以长江为题的电视纪录片中。

  对于电视纪录片《张謇》,夏骏满怀期待,他说,不同于电视剧、电影艺术形式,纪录片的意义在于对历史的丰富,是时代档案的珍藏,南通人对于张謇有着很深的感情,作为南通人,应该通过不同的艺术形式来展现张謇,宣传张謇精神。

  据了解,电视纪录片《张謇》分为六集,分别是《千年变局》、《由士入商》、《实业救国》、《旧邦新造》、《文明先锋》、《不朽荣光》,7月19日至7月24日每晚在南通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播出一集。

  记者 龚丹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