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文峰社区:玩转传统游戏 感受中国智慧
2018-07-05 16: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5日南通讯(通讯员 陈怡)为丰富青少年假期生活,锻炼孩子动手动脑能力 。7月4日下午,南通市崇川区新城桥街道文峰社区“双阳同辉”校外辅导站联合南通民盟、九连环非遗研习社开展了“玩转传统游戏 感受中国智慧”公益课堂活动。

  活动中,指导老师简单地向青少年们介绍了华容道、孔明锁、鲁班锁、九连环、七巧板等中国传统益智玩具。随后拿出四巧板,向孩子们讲解了依图成形、见影排形、自创图形、 数学应用等四种基本玩法。接着对照下发的30种不同图案的拼图,和孩子们开展了“智力大比拼”活动,在规定的时间内,比比看谁最厉害。有的先对照图纸进行划线分割,看看是由哪些形状组成的,再拼;有的先从简单的图案开始拼,大家都专心致志的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东一拼,西一补,大家还不时的讨论,活动现场欢快又热烈。

  中国古代玩具流传久远,其魅力不仅是开启民智、寓教于乐,同时还展示了中国古代文明的深厚底蕴。此次活动,青少年一起玩传统益智玩具,感受中国智慧,感受中华传统文化 的博大精深。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